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北航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09-12-24     点击:

北航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中心简介

成立背景:

为配合我校创建“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加快我校国际化步伐,外国语学院提出“做强学科,服务全校”的发展理念。针对近年来我校逐年增多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外国语学院依托学院专业的人才队伍,发挥语言优势,成立语言服务中心,为校内各单位和师生员工个人解决外语难题,提供各类语言方面的服务。

服务宗旨:

面向全校,提供全面、专业、便捷的外语服务

服务对象:

全校各院(系)、部(处)、研究所、科研团队及个人

服务内容:

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口译(同传/交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陪同翻译,学术论文全文及摘要翻译,外文论文文字修改润色等

服务承诺:

保证高效、优质、专业的服务

翻译队伍:

外国语学院拥有英语系和翻译系两大专业教师队伍和一个翻译研究学术团队,同时于今年初获批教育部MTI翻译硕士点,翻译人才济济,翻译出版过包括学术、科技文献在内的大量论文和著作,在各类大型国际会议和交流活动中承担过口译以及翻译陪同工作,形成了强大的专业翻译团队。

中心组织机构:

主任:苏衡(英语系主任)

副主任:钱多秀(翻译系主任)

专家委员会:向明友教授,李养龙教授,吴文忠教授,彭予教授

联络人:吴珊(院科研秘书)

联系方式:

电话:82316236 (吴珊) 邮箱:languagesc@buaa.edu.cn

欢迎来电、来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