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26     点击:

  1225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主持。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党委书记李红捷强调,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能够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改革开放仍在路上,而且要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的坚持下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改革开放再次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个“再”字既承载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也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不移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继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之后,高校基层学院党委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再次读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执着于教书育人的教师队伍,着力提升教学和科研实力,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个环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把教育教学改革推向前进,在高等教育战线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一流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郭林表示,在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进程中,在“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优化为根本布局,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为途径,激发学院内生动力,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指导实际工作,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化学学院,把学校建设成为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委员郑咏梅表示,作为一名30余年教龄的人民教师充分感受到了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业绩,教育的改革成效也非常显著,从恢复高考制度至今,国家教育事业迅猛发展,教育战线硕果累累,国家栋梁之才节节倍出。同时也深感到40年后的今天肩负的重任,当代的人才培养及教师队伍的建设应该更加完善,更加高站位,更层次化,更复合化、更立体化。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符合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大先生为楷模,不断提高自我素养,积极参与教育改革之中。做一名有科学创新,有社会品德,有远大胸怀,有团结合作,懂得人才培养,有勤奋钻研精神,传承高品质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我校建成扎根祖国大地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增添力量。

党委委员杨青林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成绩的取得,其根本主要有两点:一个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另一个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一定要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结合教师的本职工作,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践行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时刻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优秀地完成所承担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共圆伟大中国梦。

党委委员张绍丽、高秋明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支部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与会人员表示,今年正值化学学院建院10周年,站在学院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更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党委委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在高等教育改革的进程中,在双一流高校的建设中,党委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改革开放的路程上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