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如何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发布日期:2018-06-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21日上午,我院在为民楼74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北航马克思学院高宁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我院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各支部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主持。

高宁老师以“谈谈理论学习的概念问题”为主题,以学习宪法为例,生动地展示了理论学习如何在学懂和弄通上下功夫。他从建国以来的几次宪法修改讲起,结合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让大家对这次宪法修改中“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及“增加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等条款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刻的认识。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但是他们并不是随心所欲地创造,并不是在他们自己选定的条件下创造,而是在直接碰到的、既定的、从过去继承下来的条件下创造。”高宁老师以马克思的这段话来作为党课的结尾,告诉我们对某些问题似乎熟知但并非真知,提倡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学懂并弄通一些耳熟能详的理论。

高宁老师严谨流畅的逻辑、信手拈来的案例、轻松幽默的互动和广博深邃的学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叹和阵阵掌声,他的讲课让每一个听讲人都受益匪浅,思考如何让“知道而不真知”变成“知道而且真知”,学习带着探索精神,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真正在学懂和弄通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