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SY1427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4-25     点击:

  424日晚上,化学与环境学院SY1427党支部在为民楼743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加会议的是SY1427党支部全体党员。由党支部副书记刘斌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以下三部分内容:学习“两学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支部组织建设活动。

本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斌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两学一做“的提出背景,内涵,主要内容以及基本要求。两名预备党员倪灵美和李雪艳同志也分别对于两学部分进行深刻的讲解阐述。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更好地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各个方面。此外,党支部成员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发言,通过学习与反思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会议还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讨论,使得支部成员在思想上得以提升,今后的行动上将会做得更好。

第三部分,党支部开展增强支部凝聚力,推进学风建设讨论活动,旨在健全和完善研究生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生机和活力,扩大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逢时同志总结发言,对于每个党员提出新的要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人,做好先锋模范,做一名有勇气,有担当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