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第四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北航选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09-01-16     点击: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国内举办的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分委员会、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第四届大赛将于2009年5月左右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

为了备战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全校范围内对学生进行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科技知识的进一步普及,不断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学校决定于第四届全国大赛前进行北航代表队选拔赛,大赛由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具体承办。大赛主要面对学生专业为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安全工程物流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铁道与道路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等专业,其他专业学生也可报名参加。

本次选拔赛的目的是在全校范围内促进相关专业学生学术活动的开展,加强学生间的学术交流,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为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优秀作品。

举办时间:2008年12月—2009年3月底

参赛对象:全校在读本科生

参赛说明: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每小组要求2-5人,并自行联系一名指导教师。参赛小组需要向大赛秘书处提交参赛作品申报书等参赛文件,于规定时间完成作品。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样品或模型、计算机软件及程序、规划设计图纸、学术研究报告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实物、设计、模型、软件类作品需撰写说明书作为介绍作品的文字材料。参赛作品及所有文字材料(包括申报书、作品进展报告、作品说明书及研究报告类作品的文本等)均须提交大赛秘书处。电子版文字材料需要发送到大赛秘书处指定电子邮箱。大赛秘书处将在适当时间举办关于交通科技大赛的专门讲座,并发布重要通知和相关公告,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密切注意,以便了解详细情况。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北航智能车创新基地

联系人:何勇灵老师 82339869 (办)

邮箱: xkbhe@buaa.edu.cn

baoran@ae.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