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第一届北航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09-05-22     点击:

第一届北航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通知

一、大赛的目的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北航机械创新设计方案大赛除了以上目的外,还在于选拔参加“第五届首都高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作品。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北航机械创新设计方案大赛的主题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10年)”的主题相一致,为“珍爱生命,奉献社会”;内容为“在突发灾难中,用于救援、破障、逃生、避难的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作”。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三、大赛形式

采用专家函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份参赛项目需提交的资料有:

(1) 参赛报名表1份(见附件一)

(2) 设计说明书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各1份(格式和内容见附件二)

四、大赛安排

2009年9月30日之前提交上述两个附件;

2009年10月15日前完成作品初评,并公布进入决赛项目名单(拟评比出50项进入决赛);

2009年10月31日前完成作品决赛,评选出20项一等奖作品,并进入北航机械创新基地,进一步完善作品,准备参加“第五届首都高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五、奖励

颁发校级的“第一届北航机械创新设计方案大赛”一、二、三等奖证书。

六、提交资料地点

北航工程训练中心210房间。

七、联系人

张欣老师(北航工程训练中心)

电话:82315914,13671380137

电子信箱:zhangxin1960@buaa.edu.c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创新基地

200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