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北京高校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1-07-07     点击: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 “首届北京高校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论坛”,于2011年7月2日(星期六)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相艳副院长、杨青林、钱建刚、鹿现永4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增进首都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及北京化工大学等23所在京高校一百余名奋斗在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就首都高校大学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发表了题为《培养创新意识和提高实践能力》的主题报告。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主任、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向与会教师详细地介绍了日本及美国大学化学实验教学模式。还有北京师范大学欧阳津教授、北京大学李维红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蕾教授、清华大学阴金香高工、北京理工大学黄如丹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小逸教授、中国石油大学俞英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杜凤沛教授等进行了大会报告并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我院参会教师就化学实验教学体系建设、队伍建设,教学内容和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等方面结合我校情况与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