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2021年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及安排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

 

一、招生计划

根据北航研招办下达学院第二批博士招生指标,特制定第二批博士招生计划,具体如下:

1、第一批博士招生递补名单中的雷鑫被我院拟录取,具体拟录取信息将与第二批考生拟录取名单一起公示。

2、第一批博士招生拟录取名单中的巫明明,主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3、根据剩余指标情况,拟招收全日制学术型博士8名,具体招生导师及招生专业如下:

招生导师

招生专业

拟招生人数

备注

郭林

1

程群峰

1

刘明杰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1

孙艳明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1

郑咏梅

物理化学

1

朱英

1

北航与莫纳什合作专项

程群峰

1

北航与莫纳什合作专项

姜翔宇

1

北航与莫纳什合作

窗体顶端

备注:报考北航与莫纳什大学合作专项的考生,除了满足329日学院网站公示的“化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第二条报名条件的第1-4条,还须满足:派出时外语水平要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窗体底端

 

4、拟招收全日制专业型博士3名,具体招生导师及招生专业如下:

招生导师

招生专业

拟招生人数

朱英

材料与化工

1

张渊

材料与化工

1

李典森

材料与化工

1

 

5、拟招收非全日制专业型博士2名,该类别仅招收定向就业类别考生,具体招生导师及招生专业如下:

招生导师

招生专业

拟招生人数

郭林

材料与化工

1

殷鹏刚

材料与化工

1

 

注:以上招生计划数据可能根据实际招生情况调整。

二、招生安排

1、网上报名:

网报时间:2021年5月26日17点至2021年5月2817点,考生通过教育部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考试方式选择“申请考核”。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报名号并成功支付报名费,方视为完成网上报名。

1)请考生按照化学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3月29日公示的“化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中第四条要求的报名材料提交电子版材料(务必签字盖章),请考生5月29日20点将电子版材料发liuxy1566@buaa.edu.cn,纸质版材料请于6月8日17点前邮寄至北京市昌平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实验4号楼303右,联系人:刘老师,联系方式:010-61716551,18701241566,逾期不予受理。

2)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提供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协议详见 http://yzb.buaa.edu.cn/info/1002/2241.htm ),协议电子版随申请材料一并提交,协议纸质版(一式三份)待学院通知后及时提交。

2、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结果将于5月30公示在学院网站。

3、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笔试、面试)采用线上远程方式进行,请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按照3月29日学院网站公示的“化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中第六条的要求准备所需的设备及环境。

综合考核时间安排:

531日上午 9:00,测试考生的远程网络环境。

5月31日下午14:00-16:00,线上笔试。

6月2日上午8:30,线上面试。

注意:

1)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以便参加学院组织的所有考核环节,如考生未参加以上任一环节都将视为自动弃考。

2)综合考核每一个环节的具体安排学院会及时通知考生,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并及时关注学院网站及邮箱。

 

 

 

                                            化学学院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