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学院“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推荐办法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

化学学院“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推荐办法

为鼓励创优、激励先进,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特设立“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本奖项旨在通过表彰和树立一批热爱教学、投入教学、教学效果好并获得广泛认可的一线教师典型,激励教师潜心教学,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动力和能力,充分发挥高质量课程在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奖项评选将重点关注教学效果和学生受益与认可程度,以学生为推荐和评选主体,同时参考学院与同行的评价意见。

候选人推荐流程如下:

1.  统计本学院符合评选要求(至少主讲一门32及以上学时的研究生课程,完整讲授或讲授学时不少于16学时,且课程选课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的专业课教师名单,作为投票名单。

2.  以小班为单位进行学生投票,每人可投票给至多三门本人已选课程的教师(其中至少有一位2020春季学期授课的老师,其中推荐的春季课程的任课教师,要求其线上授课质量高、线下答疑互动好)。

3.  根据学院教务秘书给出的课程选课人数以及课程得票数,计算出该课程得票率,降序排列获得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名单作为基本参考。

4.  323日前,征询教师本人意见,将初次推荐结果在学院研究生网站上进行不少于三天的公示,接收意见与质疑。最后确定2名教师进行考评。

5.  622日前,以小班为单位对上述两名教师进行学生投票,每人仅允许投一票,计算出两门课程的得票数与得票率,最终确定一名教师作为候选人。

6.  622日前向研究生院提交以下材料:

1)联名推荐函:当年度半数以上选课的研究生联名书写的推荐函。

2)推荐信:联名者中的研究生独立完成的5封(含)以上推荐信,用信封密封并经由本人在封口处签字后,由各研究生会收集,提交研究生院。

该推荐办法于2020年起试用,可依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学院联系人:张亮倩

联系方式:18810982879

2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