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9-03-26     点击:

 

为做好 2019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保证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根据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各专业考生的复试录取情况,现将我院接收调剂申请的专业、要求和安排公布如下。

一、申请调剂考生资格要求:

1)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北航00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且初试总成绩达到330分、思政及英语达到55分、专业课达到100分的考生

2)申请调剂前未被我校任何专业拟录取;

3)第一志愿报考学习形式为全日制

二、拟接收调剂的专业、人数及分数要求

专业代码及名称

专业类型

拟接收

调剂名额

具体要求

081704

应用化学

学术学位

1

第一志愿报考北航00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且初试总分≥330

政治、英语55

专业课100

三、申请调剂流程

窗体顶端

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将于2019年3月26日14:00 开通,申请调剂的考生须通过该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同时填写附件1《北航化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并发送至:liuxy1566@buaa.edu.cn邮件主题:一志愿报考院系+考生姓名+申请某专业及方向/专项(代码)调剂。在调剂系统提交申请和向指定邮箱发送调剂申请表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27日8:00 。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报名截止后,学院将于3月27日14:00前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及时在调剂系统确认参加复试,并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通知发出后,请考生于3月28日上午8:30前将以下纸质版材料交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D121刘老师。

1、《北航化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纸质版,见附件1。

2、初试成绩单一份(初试成绩可通过成绩查询网站下载并打印,无需盖章)

3、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件需复印在同一页面上。

4、应届生还需提供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毕业证书须在开学报到时向学院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5、政审表纸质版一份(模板见附件),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须提供由北航校医院提供的体检报告一份,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7、往届生还需携带以下各类材料:a.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一份复印件;b.由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若无工作单位,需由档案存放管理部门提供档案内存放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的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存放管理部门公章。

窗体顶端

凡提交的各类材料必须与本人实际相符合。凡是不符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窗体底端

四、复试资格审查

   窗体顶端

考生申请调剂经我院同意后方可参加调剂复试,学院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将根据培养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综合评审

调剂考生复试形式笔试+面试复试满分为300分。笔试科目为英语、无机化学(各100分),面试100分。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20分钟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情况、专业知识、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学术思想和创新意识、外语水平、对本学科前沿了解程度、思维的敏锐性等综合能力。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实施导师与学生双向选择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180分不予录取

五、复试安排

  请具备调剂复试资格的考生于2019年3月28日上午9:30在北航老主楼405教室参加英语和无机化学笔试,下午14:00在新主楼D121参加面试。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及时在调剂系统确认接受录取,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体检审核未通过。

2、政审不合格。

3、未按时提交人事档案或毕业证书等需提供的材料。

4、提供虚假信息。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10-82316171邮箱:liuxy1566@buaa.edu.cn

                                                                                                   化学学院

2019年3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