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1-09-08     点击:

8月24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与工信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组在北航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了“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工信部科技司于生多处长、教育部科技司明媚副处长、北航实验室设备处赵罡处长出席。

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吴自玉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益春教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杨柏教授、中山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毛宗万教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陈军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李景虹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张涛教授。吴自玉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实验室负责人、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江雷院士就实验室发展目标定位、战略规划、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现有的工作基础和优势、研究的内容与考核指标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在宽松的气氛中专家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且现场考察实验室。随后经专家组讨论形成论证意见,论证专家组认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明确,定位准确,属于学科发展前沿,符合国家重大需求。实验室设置的各研究单元符合实验室发展,特色鲜明,任务明确,建设计划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