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威兹曼科学院Mordechai Sheves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1-05-05     点击:

2011年5月5日上午10点,应我院副院长相艳教授邀请,以色列威兹曼科学院Mordechai Sheves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Mordechai Sheves教授在为民楼743为我院的师生作了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 for the Function of RetinalProteins”的学术报告。

Mordechai Sheves教授是视黄醛分子功能特性及机理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对细菌视紫红质光循环机理等方向有深厚研究基础,在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电子在视黄醛分子和蛋白质中的传输过程,并对视黄醛分子的结构对电子传递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会后相艳教授和Mordechai Sheves教授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相信此次讲座势必会加强我院老师与国外同行的合作研究,同时也鼓舞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在学术上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