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于存明副教授研究成果入选第九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点击:

2020年11月21日,以“青春·梦想 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九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推介会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推介会得到京津冀等地高校的广泛关注。


我院于存明副教授的《耐磨超疏水涂层》从京津冀等地50所高校师生的654项创新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高校教师成果推介环节和项目路演环节中的5项作品之一、排在第一位进行路演。在现场展示环节,该涂层经过砂纸的数分钟打磨后,不仅保持了稳定的超疏水性能、而且对酸奶和果汁等同样保持了极强的超疏性。此外,该耐磨超疏水涂层可以广泛用于金属、高分子复合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等基底上。该耐磨超疏水涂层得到了与会专家与投资人的一致好评,并有望在防水、防雾、防雪、防腐蚀、自清洁以及防止电流传导等诸多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于存明老师表示通过推介会、实现了实验室研究成果与市场直接对接,使其对投资市场的需求和特点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以后科研指明了方向、同时为将来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自2012年以来,推介会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京津冀三地85所高校参与。本次推介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科技咨询中心承办,内容包括线下线下展览、推介区域VR虚拟展示和讲座路演活动,并通过线上全程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展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旨在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完善高校青年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服务工作机制,畅通高校和企业间沟通渠道,促进校企合作常态化,积极推动高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营造大胆创新、勇敢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助力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竞相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