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见倾“新”,终于等到你!——化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16     点击:

 

l 不候风雨,只为等你

 

9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91名研究生新生(48名硕士,43名博士)完成了报到手续,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的一员,正式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深造。

今年是我院首次在沙河校区迎新,清晨7点钟,研究生辅导员及学院迎新负责人已在沙河校区世纪之声广场准备就绪,新生同学们陆续前来报到,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展开。新生们通过刷脸识别身份、签字领材料等环节,即可快速便捷地办理报道手续。校长徐惠彬院士及学院领导莅临报道现场慰问指导迎新工作,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流并合影留念。

 

l学院典礼,扬帆起航

97日,北京航空航空航天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体育馆举行,下午,学院开学典礼在新主楼F117举行。化学学院院长江雷院士、院党委书记李红捷老师、副院长郭林教授、教学副院长朱英教授、科研副院长程群峰教授、学院党政办主任刘乃鹏老师、化学系系主任高秋明教授、院长助理吴俊涛副教授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晓燕老师应邀出席,我院91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绍丽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3

首先,江院长代表全院老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及人生感悟。江院长用“红绿灯效应”告诫同学们,只要保持勤奋上进,人生必将一路绿灯,且有大成。

随后,在三位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9级硕士新生代表罗翌飞同学总结了自己在本科期间做科研的体会。2019级博士新生代表陈江淳同学则告诉大家对于科研,不仅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也要有敢为人先的胆识。而2017级博士李超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则给出了科研路上的中肯建议:一定要把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起来。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红捷老师做总结致辞。李老师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北航拥有的时光,牢记北航人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座右铭,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化学研究方面的中坚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l素质拓展,热情满满

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打破隔阂,融洽相处,为后续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氛围,98日下午,学院研究生会特意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在世纪之声广场举行,通过四个游戏来开展,分别是“萝卜蹲”,“五毛一块”,“大象鼻子接力赛”,“合跳兔子舞”,在同学们的互动中,大家都互相熟悉起来,增加了对互相的了解。通过团队合作的接力比赛,也让新生们凝聚在了一起,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l结语

2019级萌新们,祝福你们开启了一段崭新的征程,相信你们已经整装待发,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奋斗,不断成长为自己期望的样子,活出自己的灿烂千阳!

                     /张旭 葛梦圆  

                           摄影/左梦达 赫丽娜 郭肇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