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大会并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1-03     点击:

 

 

20181227日下午在为民楼743召开了全院安全工作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绍丽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海淀区安全事故案例教育宣传片,以近期发生的多起消防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及社会影响等事件,特别是北交大实验室爆炸事件为警示案例,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随后,以PPT及口头通报形式,介绍了近期学校保卫处及学院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教育大家引以为戒,要求存在类似问题的实验室尽快整改。

接着,李红捷书记进行安全工作动员,并对接下来的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特别强调实验室药品管理、规范操作以及安全应急等重要性。同时在元旦假期前后,要求教师广大师生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警惕性,做好安全防范。

1228日全天,成立以行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为主要人员的五个检查组,分别到教学区四号楼、主北、老主楼、继教楼、为民楼、新主楼和IRC大楼等地方实验,以及大运村学生公寓、校内学生宿舍、沙河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巡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许多日常管理中的问题,当场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及教师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对于各检查组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形成汇总表,上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