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Jwa-Min Nam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12     点击:

 

20181011日上午,韩国国立首尔大学Jwa-Min Nam教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民楼743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NanoengineeredPlasmonic Nanostructures for Biomedical Aapplications”。本次讲座由郭林教授主持,众多学院教师和同学前去聆听。

mmexport1539231701594

 Jwa-Min Nam教授现为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化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功能化及调控纳米颗粒的纳米等离子学。已在ScienceNat. Mater. Nat.Nanotech. Nat.Commun. Proc.Natl. Acad. Sci. USA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Lab Chip 等杂志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50余篇,SCI引用次数>7000次,H-index28

mmexport1539231755406

本次报告主要内容为设计、合成和控制等离子体金属纳米结构具有高精度和高收率,这在光学、纳米、化学、材料科学、能源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合成和利用具有超强、可控和可量化信号的等离子体纳米结构是广泛和实际应用等离子体增强光谱的关键,包括表面增强拉曼散射和金属增强荧光,但具有很高的挑战性。在表面等离子体基本原理方面,研究了金属纳米颗粒在不同间距及特殊结构情况下的等离子体增强规律。在表面等离子体增强纳米颗粒制备方面,通过调控具有拉曼活性的哑铃型纳米粒子实现单分子水平的DNA检测。在等离子体增强应用方面,发展了肌红蛋白-聚多巴胺设计调控SERS纳米探针,并发展了基于此探针的多路复用的细胞靶向及细胞成像。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和同学们与Jwa-Min Nam教授就本次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主动思考。通过本次Jwa-Min Nam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使大家深受启发,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并且此次报告为我院师生与“学术大牛”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拓展了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和素养,提升了我院的学术氛围,我院将继续为大家带来研究前沿的学术讲座。 

mmexport153923167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