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金松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

 

201875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of Wisconsin-Madison)金松教授应郭林教授邀请在为民楼743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储量丰富材料用于电催化以及光电化学中的能量和化学转换”的精彩报告。我院师生认真聆听此报告并就关键问题与金松教授展开讨论。

 

 

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不仅引发了光伏工程或者光电化学技术的进步,并且也带动了储量丰富且廉价高效材料研究,金松教授首先以储量丰富且活性较高的材料在析氢反应(HER)过程中的性能要求,从增强气体在催化剂表面的逸出过程到改善材料的力学稳定性等方面出发的设计理念,并且列举了储量丰富廉价材料在增强HER反应材料,以及析氧反应(OER)和高效光电电极以及太阳能转换和存储方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金松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相关科学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拓宽了同学们对学科问题的认知视野。

 

附:

金松教授,1997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02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导师Francis J. DiSalvo),随后以博士后的身份加盟哈佛大学与著名的纳米科学家Charles M. Lieber 院士开展研究,现在就职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金松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包括硅、氧化物、钙钛矿的合成研究。注重揭示材料物理与化学性能、材料的生长规律,及其在能源转化、光电器件的应用研究。目前发表文章180余篇,6项专利,获得NSFCAREER AwardResearch Corporation Cottrell ScholarAwardResearch Corporation Cottrell Scholar AwardTR35 Award by the MIT Technology Review Magazine等多项殊荣。兼任ACS Energy LettersSenior Editor

 

撰稿: 丁洪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