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传承铭记初心---化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27     点击:

红色传承铭记初心--化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20171125-26日,化学学院党委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师生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在实地参观中追忆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圣地的红色传承。

在西柏坡纪念馆,化学学院教师党员、党外代表人士、学生辅导员等对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大家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思考。通过参观,教师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西柏坡精神产生于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西柏坡时所言,“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

 

随后学院教师一行来到中共中央旧址,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正是在这样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我们国家领导人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进而带领全党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教师党员从思想上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奋斗。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观革命先辈们奋斗过的地方,大家更加全面地、深入地了解了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历史,通过对西柏坡精神的实践性学习,今后将时刻用优秀革命精神武装自己,在本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