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8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化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7月14日下午4点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相互联系的环节:  

第一环节:通过视频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闻报道,支部党员进行认真听取学习。内容核心:高校应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第二环节:党支部书记高秋明老师传达学校713日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并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容摘要分为五大部分: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领导。

第三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随后,学院机关工作党员针对如何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好务,如何在支部活动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等进行讨论;一线教师党员在导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首要责任制、导师如何发挥育人作用,应该采取哪些措施等方面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们进一步领会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自身在思政教育过程中的使命及所担负的责任。在实际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过程中,实施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以及全员育人,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扎实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