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报告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蒋三平教授

发布日期:2008-11-27     点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蒋三平教授来我校访问,欢迎各位教师及同学参加学术报告会:

1. Energy, Environment and Fuel Cells: progress and Promises 2008

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上午9:00 新主楼第八会议室

2. Self-assembl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s

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上午9:00 新主楼第八会议室

蒋三平教授简历:

蒋三平教授,1981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于1987年获伦敦城市大学电化学专业博士学位。1988-1991年在英国艾塞克斯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1-2001年为澳大利亚英联邦科技工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作为负责人与核心研究人员,负责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等以及相关电极材料的研究。2001年为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学院副教授,燃料电池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蒋三平教授为国际知名的燃料电池科学家,已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近200篇文章,其中包括Advance materials, APL, JPCB, Electrochem. Commum., Langmuir, Nanotech.等,另有多部知名出版社(Springer-Verlag, Taylor and Francis Group)特邀专著与编写章节。并在国际电化学会会议多次做邀请报告。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的活化机理以及活化动力;镍基阳极及H2氧化反应机理;自组装多层高聚物电解质膜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