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08-09-22     点击:

9月21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典礼由张志刚老师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93名新同学及部分高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朱天乐教授在开学典礼致词中,首先表达了对2008级新生的祝贺,祝贺新同学们几度春秋之后的可喜收获;同时勉励新同学尽快融入和适应大学新生活,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和研究。坚持严格与宽容并重,倾听与思辨同行。

在新老同学发言过程中,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康思聪同学代表在读学生欢迎同学的到来,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如何面对新鲜而紧张的大学生活,如何实现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谈了自己的体会,并祝愿他们在今后4年中收获硕果。浦冰叶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勤奋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院长江雷教授作了“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精彩报告。报告从自信、勤奋、能力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成功的要素,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广大老师和同学的科研工作也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