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许千树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5-01-16     点击:

2015年1月9日上午,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许千树教授在中科院化学所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conjugated polymers for organic solar cell application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江雷院长主持,我院孙艳明教授,梁大为副教授,刘欢副教授,衡丽萍副教授,霍利军副教授以及广大的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许千树教授的报告从材料的设计合成,到微纳米尺度的加工,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其研究小组有机太阳能电池方面的最近研究成果。

许千树教授2008年起至今为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也是台湾科工委高分子学科掌门人。1987年获得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博士学位。许千树教授是台湾地区从事液晶与液晶高分子的先驱者,也是液晶显示产业的重要推动者,在国际有机电子领域颇具影响。专长于光电有机材料之合成及应用研究,尤其是液晶、液晶高分子及导电性高分子材料。曾获得多项大奖,包括国科会优等研究奖两次,国科会杰出研究奖三次,台法科技奖(2006),杰出高分子研究奖、东元奖和侯金堆杰出荣誉奖(2007)、亚太材料学院院士及台湾教育部学术奖(2008)等。

报告结束后,会场讨论热烈,许千树教授耐心详细的回答了大家的提问。随后,江雷院士与许千树教授就可控液体传输在有机光伏器件中的应用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取得了共识,并对双方合作进行了展望。

文/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