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密西根大学Nicholas A. Kotov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01-14     点击:

2015年1月10日下午,美国密西根大学Nicholas A. Kotov教授在为民楼743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LBL Assembled Nanocomposites: From Materials Design to Scale Nanotechnology”的精彩学术报告。

Kotov教授于2008年至今一直担任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化学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Kotov教授是纳米材料领域知名专家,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研究结果多次作为著名期刊的封面,多次被国际新闻媒体和学术杂志如The New York Times、The Washington Time、Nature等专题报道。Kotov教授获得几十次国际大奖,其中包括MRS Medal, Best of What's New Award, Highly Influential Researcher in Materials Science等。他的研究成果曾获Nanotech Brief Top 50 Award、Wired Magazine Top 10 discoveries、NSF CAREER等多项奖励。他曾20余次组织美国化学、材料学会等国际会议。他目前担任ACS NANO杂志的副主编和Langmuir、Chemistry of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scale等七个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截止2014年10月,SCI统计所发表论文他引28192多次, H指数为86。

本次学术报告由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江雷院士主持,郭林副院长、相艳副院长和学院其它老师以及我院博士、硕士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Kotov教授主要介绍了将LBL自组装应用于新型复合纳米材料领域的基础研究及其相关的应用的最新进展。

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向Kotov教授提出本次报告中以及平时科研工作中遇到的或感兴趣的问题,Kotov教授也耐心详细地为大家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问题结束后,江雷院士与Kotov教授就目前材料科学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一些纳米材料的热点问题上取得了很多共识,并对将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Kotov教授的整场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提升了我院师生的科研素养,拓展了我们的科研视野,各位师生在与学术大牛的交流中收获了灵感和创意,这也为今后大家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 鹿现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