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念师恩丨亦师亦友——化院学子与辅导员的别样师生情

发布日期:2022-09-10     点击:

感念师恩丨亦师亦友——化院学子与辅导员的别样师生情

在秋韵荡漾的日子里

我们迎来第三十八个教师节

教师节恰逢中秋

在我们求学期间

一直陪伴者我们的

让我们把班级、年级变成家的

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在我们化学学院

有这样一支优秀的辅导员队伍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对大家的期望吧

 

魏茜

化学学院团委书记,理学博士

寄语:

在写下这段话的时候,我正在看师大百廿校庆献礼短片《何以为师》。那些自己在求学期间经历迷茫、挫折的记忆已经在慢慢淡去,可是在这些晦暗时刻遇到的那些老师、那些叮咛嘱咐、那些被点亮的时刻,却深深的印在心里。因为曾经被点亮,慢慢的积聚起了能量,所以特别想要,成为能够一直陪伴你们,成为在你们可能遇到的晦暗时刻能够给你们力量的人。成长的路很长,也会很难,但是真心愿你们看的更远,有超越小我、始终如一的方向,有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行动,更成为不断积聚能量,为国家、为社会、为更多的人给予光亮的人。

 

王飞扬  化学学院专职辅导员,化学博士

寄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学里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希望大家尽早设定目标,做好规划,保持自律,一步一个脚印,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努力的自己!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期望自己能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愿我们一路相伴,看流年漫漫,行不可辍,未来可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赵家珺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

寄语:

大家好,我是化学学院2020级半脱产兼职辅导员赵家珺。很高兴在这一年中陪伴大家,在与大家一起学习生活的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记忆与欢乐,也带领2020级化学强基班取得了北航十佳班级体的荣誉称号,见证了数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奖项,我感到十分荣幸。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继续为同学们服务,一起快乐成长、共同进步。

 

蒋焕敬,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d94b948321c4b12e09350b372acf6ff

寄语:

Hello,我就是你们朴实无华的蒋导,不知不觉走上这个岗位已经一年了,陪伴强基度过了一个春秋,又迎来了菁英。老实说,辅导员与学生是互相成就的。既是我为你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琐事,也是你们给了导儿这么一个角色。每个人在生活里都会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只有把眼前的、力所能及的角色扮演好,才能去做你喜欢的角色。但无论如何,祝愿你们某一天回头看过去的时候,欣慰是大于遗憾的,中秋节快乐!

 

聂美林,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

寄语

在刚成为导员的一段时间里非常忙碌,但忙得非常充实。从开学前线上的接触,到迎新现场的初见面,再到接下来一系列活动中的相处,2022级化学强基班的每一个同学都让我感觉到非常开心能成为你们的辅导员。希望我能够陪你们走过大学四年里成长这条路,希望你们在大学四年里能够学有所成,展翅远航,不留遗憾,不负韶华。

 

朱灵梅: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

白底证件照

寄语:

我是化学学院2022级博士生,喜欢跑步,正在努力学游泳,努力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希望未来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研究生生活。想对对学生们说:你一定要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亮,梦想将在这里起飞,你的研究生生活将在这里灿烂。希望你们在北航努力科研、快乐成长。

推荐书籍:《平凡的世界》《从一到无穷大》

 

丁少松,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

辅导员

寄语:

2021年夏天开始,至今我已成为辅导员满满一年,一年里,我收获颇多。无论是迎新时的憧憬与期待,还是建档立卡时的苦恼和绝望,亦或是组织活动时的殚精竭虑,都是辅导员路上的美妙风景,现在回忆起来已是弥足珍贵。我希望能在这条路上行得更远,希望与我比肩飞翔的你们,能与我共振扑翼,冲破生活的重重关卡;希望与我相伴而行的你们,能与我同频迈步,奔向向往的生活。

 

方鸣伟,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

寄语:

通过一年来的辅导员工作,深刻感受到作为辅导员是荣耀也是幸福。希望在新的学年里,能够继续与大家共进步,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奋斗姿态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张超越,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

寄语:

一年的辅导员经历让我收获很大,感悟良多。首先,做一个好的辅导员,得用自己的行为赢得学生的尊敬。积极沟通,好好沟通是建立联系的第一步。其次,要让学生能感觉到关心。无论是白天深夜,在同学们感到困难和孤独无助的时候,我都会积极回应,给予他们力量。最后,尽管辅导员大部分时间做的还是事务性工作,但也应当加入自己的思考,让工作更加轻松高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可以追求卓越,奋勇争先。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辅导员处于学校和学生联系的第一线,

学生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着辅导员的身影。

作为教师队伍里最贴近学生们的一环,

学生们对亲爱的导员们都有着怎样的心里话呢?

 

To 茜导:

感谢您那样用心的帮助过我们,谢谢您用那么大努力带着我们一步步向前。遇到过那么多的困扰,那么多让你费心的事,可是您让我看到了我们需要去做出改变的力量。那些在严厉批评后还总是要鼓励,说相信能够做好的话语;那些因为进出校协调到凌晨的坚守;那些因为叮嘱毕设时间节点而留在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和语音,都一点一点的为我们的大学注入了意义。亲爱的茜导辛苦了,以后的路上,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努力做的出色。

——2018级本科生

 

To 蒋导:

嘿!我亲爱的蒋导!教师节到了,先要祝你教师节快乐!每年的教师节,因为是新学期伊始,都会感叹时间流逝之快,原来我的大学生活一年就这么过去了。还好有你,用热情打消了我刚刚踏入大学时的恐惧与未知;也还好有你,在我遇到困难迷茫无措的时候伸出援手指明方向。你用你的体贴与关怀,对我们每个人的每件事都面面俱到,记在心上。你在我心中已经不仅仅是辅导员,更是我的好兄弟,人生导师,情感大师……现在又多了个隔壁舍友哈哈哈哈!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和你聊天到很晚,每一次交流无论从学习还是科研,人生还是感情都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与安慰。所以要借此机会对你说一句发自内心的感谢。也希望我有一天能够成为你的倾诉对象,为你减轻哪怕一点点压力。毕竟我是ijiang!我摊牌了吼吼。蒋导继续飞,ijiang永相随!!!浮生若梦,为欢几何。独有蒋导,为我所求。(人已吐,勿cue)嗨嗨嗨!希望你不止教师节快乐,天天都快乐,学业有成,工作顺利,早日脱单,事业爱情双丰收!!!

——张浚麒

 

To 珺导:

首先祝珺导教师节快乐!我们相识于两年前的元旦晚会节目《yes ok》,那时我大一你大三,之后一次次的干饭局、桌游局让你我逐渐熟悉,尤记得那夜星空下一群人在草地上嬉闹,毕生难忘。如今我大三你研一,你也从珺哥变成了我们的珺导,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了我们无数的帮助和支持,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好地诠释亦师亦友呢?回忆太美,在记忆的长河里闪闪发光,希望你能一直开心快乐,永远是那个笑嘻嘻的珺哥,勇敢地、无畏地做少年心气的你。

——滕子怡

 

To聂导:

一个人的人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一次高校,我们每个人都期望在北航中开启一个不一样的人生,在这个时候,一个好的领路人是不可或缺的,我们22级强基班庆幸在这个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您。您热心关心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切实保障我们在学校中的每项权益,全心全意地营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家庭,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北航找到了温暖的归宿。最后我们想说:焓变为负,熵变为正,即使世界绝对零度,爱你依然自发。

——林源

 

化学学院辅导员队伍里的每位辅导员,都为学生们付出了许多,在这些付出的背后都是对学生们深深的爱。在教师节,祝我们九位可爱的导员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都能够工作顺利,生活顺利,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