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起航程,“化”划未来——2022级强基新生报道全纪实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

齐起航程,“化”划未来——2022级强基新生报道全纪实

秋风送爽,朝阳明媚

在金秋的开学季的第二个清晨

寂静的校园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鲜活

北航化学学院2022级强基班的新生们

拖着满载憧憬的行李箱

灿烂的阳光笼罩着他们的脸庞

新的征程,即将启航!

 

图片

 

迎新进行时

 

 

91号早上,晨光初现,负责迎新的志愿者学长学姐们早早来到了工作岗位,翘首以盼着新生的到来。学校门口、宿舍楼下、地铁站口,都有我们的志愿者严阵以待

 

一个又一个新生到来,作别送行的亲友,怀揣着好奇与向往,第一次踏入了充满活力的大学校园。从这一刻起,化院、北航,将伴随着青春的努力和梦想,化作生命中一道璀璨的辉光。

 

一个个名字

伴着青春洋溢的字体

成为了展板的一部分

正如一位位学子

投入了化院的大家庭的怀抱

 

 

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新生们完成了报到工作,也拿到了学院为萌新们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手握着蓄势待发,未来可期“2027奋勇前行等字样的宣传标牌,我们仿佛能看到口罩下,新同学们一张张洋溢的笑脸。

 

正值北航70周年校庆,新的北航学子也为北航的生日献礼。祝福的话语飘荡在校园上空,化作了北航对她新孩子们的欢迎与期望。

 

 

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与入学新生热情交流,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既是校训,也是领导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

 

直到中午,最后一名同学完成了报到相关工作,本次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献给所有的2227er

 

每一抹轻云,都为你起舞

每一缕阳光,都为你照耀

每一粒雨滴,都为你祝贺

每一朵鲜花,都为你开放

每一片彩虹,都为你灿烂

每一份祝福,都为你欢呼

 

我们可爱的化院萌新

将要开启大学生活的新旅航

愿你掌声鲜花不断

抖擞精神,奋发图强

创造更多精彩绚烂!

2227,同心协力

2227,奋勇前行!

 

 

齐启航程,化划未来|22级强基师生相见相识,27系全体新生齐聚启航

启航 | 初相识

 

图片

 

91日晚,迎新之夜。

2022级辅导员聂美林

学院团委书记魏茜的组织下,

22级强基新生第一次大班会正式开始。

 

我们回眸北航红色历史,传习空天报国情怀;

我们知悉学院前沿成果,求索未来目标所在;

我们介绍自我兴趣特长,了解一同启航伙伴;

我们竞选不同岗位班委

追求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共同目标;

我们思考大学人生规划

迎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大学生活。

 

PART.1

 

# 恰同学少年,

侃侃谈我之过往优秀,

今朝拼搏,明日理想。

 

# 趁风华正茂,

奋进取我之个人目标,

集体进步,家国志向。

 

 

 

| 你好,新同学 |

 

初相识的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线上的同学们通过击鼓传花也都参与进来。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让我们对彼此都有了初步了解。

 

 

之后,聂导为我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在北航丰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叮嘱了我们一些开学后的注意事项

 

紧接着茜导也嘱咐了我们三点,首先要思考四年后我们想成为怎样的自己,其次要牢记强基计划的使命,要在化学领域扎根,最后面临挑战,要承认挑战、要寻求帮助、要找到自己的节奏

 

 

在茜导的引导下,我们开始思考,在未来四年里,我们究竟要完成怎样的蜕变,想要成为怎样的自己,又该如何去做呢?

 

 

班委我所愿,班级我奉献 |

 

投影灯前,班委竞选。自信而诚恳,严谨而风趣,竞选班委的同学们,在聂导的组织下,一一上台向大家陈述自己的竞选优势,服务班级的恳切心愿

 

 

每一位同学都怀抱着对班级建设的热情,每一句竞选词都饱含着对为伙伴服务,共同进步的期盼

 

最终在聂导的组织与大家的公平投票中,我们选出了22级化学强基班的全体班委。未来积极热情的班委身影,我们共同期盼

 

班委名单

 

 

规划 | 未来航程

 

PART.2

 

92日晨,阳光与实验楼会议室相逢,22级新生与我们的强基方案初相识。

 

 

强基计划培养方案介绍 |

 

 

田东亮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初步了解了化学学院强基计划培养方案。培养化学及交叉领域的领军领导人才,这是化学学院的强基培养目标。

 

 

强化基础,于是我们需在平时牢记专业知识,培养思考与实践能力;聚焦前沿,于是我们需时刻关注国内外顶尖科技发展,并在学习其中的科研精神、学习方法,同时思考创新与发展;交叉融合,于是我们需全面发展,多元学习学科知识。

 

四年知行合一,你,准备好了吗?

 

 

教学管理制度与选课指导 |

 

李佶翀老师的带领下,22级同学学习了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及选课的方案,为后续同学们选课做出了清晰指导。

 

 

 

班主任见面会 |

 

上午10:0022级强基班班主任孙艳明老师22级同学初见面。会上,22级线上和线下的同学都分享了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与生活规划

 

 

从学会高中到大学学习方法的转变,到规划未来的学习方向,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锻炼目标,同学们对自己对未来规划明确,充满希望。孙老师也在会上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寄语,希望同学们见自我,及时转变学习方法自律自觉,充实度过大学四年的精彩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见众生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

 

在孙老师和聂导的主持下,第一次班主任见面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

孙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晚上2000班主任孙老师和聂导来到男生寝室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孙老师亲切地和同学们打招呼询问同学们衣食住行是否习惯等问题。孙老师嘱咐同学们,之后的日子里在班级在寝室大家就是荣辱与共,一定要好好相处,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合影

 

 

齐起航程,

划未来,

让我们一起在北航化学院,

启航精彩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