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校讨论课顺利进行——有关教育热点问题的讨论

发布日期:2009-04-20     点击:
4月19日晚七点,我院学生党校学员在四号楼408进行了有关中国教育热点问题的讨论。
所谈话题涵盖了中国高等教育存在的弊端、大学生就业难、大学生村官、文理分科等等。学员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尤其是在谈论到大学生村官这一与我们大学生本身密切相关的问题时,大家更是妙语连珠,课堂上高潮叠起。有学员坚持大学生所学知识博而不精,就应该到基层去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而农村恰好就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持反面观点的学员认为大学生去做村官纯粹是瞎折腾,他们往往好高骛远,不懂得农村现在真正缺少什么,只会纸上谈兵。双方相持不下,最后大家都认可了这样一个观点——大学生去基层做村官必须既要考虑到大学生村官能为农村带来什么,又要考虑大学生能从中学到什么,以期打到双赢。
讨论课上,大家积极踊跃,思路开阔,思维敏捷,积极为国家的教育事业的改革建言献策,讨论课最后一种轻松热烈的氛围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