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韩炜老师面向2013级本科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08     点击:

127日晚7点,化学与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3级辅导员韩炜老师在沙河校区为全体2013级同学做了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与分享”的讲座。

韩炜老师主要从“为何规划”、“如何规划”和“规划什么”三个基本方面入手,以本专业毕业生最终发展去向为导向,结合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及自身的人生经历与发展体会,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事例,系统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完成“知己、知彼、确定目标、设定路线、实施行动、反馈修正的职业生涯规划过程。其中,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量表、舒伯职业价值观量表等工具的介绍,便于同学们更客观了解自己。而大量真实事例又告诉同学们“目标决定前程,目标分解让目标有章可循。未来无法预测,但可以准备” 等简单却十分重要的道理。最后,韩炜老师按照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创业不同的发展去向,以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发展去向的真实数据为依据,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每一种发展规划的注意事项及侧重点,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

本次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规划的思考,相信会对每一名同学树立自己的发展目标并为之付出行之有效的努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