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杨鑫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12-03-08     点击:
3月4日,化学与环境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在沙河校区聆听了杨鑫先生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并与杨鑫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杨鑫先生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后留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机械工程学系获硕士学位,现就职于摩根斯坦利香港公司。受我院分团委书记韩炜老师的邀请,杨鑫先生为我院大一、大二全体同学了做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讲座。会上,杨鑫先生从“打击”和“鼓励”两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围绕“自信、谦虚、诚实、坚韧”四个重要品质为同学们在就业、考研和出国等发展规划选择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有深度的建议。之后,杨鑫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来的各类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释,谈了自己的想法。整个交流环节轻松愉悦,气氛热烈。最后,分团委书记韩炜为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及早思考自己的未来,确定方向和目标,并为之不屑努力。
本次讲座,我院首次邀请了非本专业领域的成功人士前来沙河,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加了同学们对社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奋斗愿望,为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和学习成功经验提供了帮助。
(文/李铖 摄影/胡笑天)